理事長序言

清譽感謝產業先進的支持與愛護,讓我有機會在產業社團的平台,為會務願景及產業先進們貢獻心力。時代快速變遷,工業巨輪亦不斷的跟著轉動。苗栗縣工業會於民國六十四年四月成立迄今也已邁入第48個年頭。本會亦隨時代及環境之變革與成長,唯仍不離以協調本縣各業關係,增進共同利益、謀求工業之改良推廣,促進經濟發展的宗旨。我們始終本著積極熱誠服務的精神,努力扮演政府與民間工商企業溝通的橋樑。隨著工商業進步與社會脈動,本會也不斷在調整腳步以強化會務服務內容的深度與廣度。

教育訓練是工商企業不斷成長的原動力,本會現下設有:中小工業服務中心、貿易救濟諮詢小組、開立產地證明等服務。承辦政府相關單位專案委託之各類宣導,講習、觀摩、座談等活動。以經濟效率的方式提供企業廠商代訓員工的服務,反應良好頗獲好評。本會將持續積極主動規劃爭取各項資源,回饋會員廠商。

清譽未來將積極整合各界資源,持續在社團的平台上繼續提供服務。就五大面向發揮功能:(一)配合及協助主管機關及相關政府部門,建構一個有益於苗栗產業發展的友善環境,包含法規制定、政策建議及落實等;(二) 強化業者自律,增進主管機關及產業間之信任,發揮良性互動,以減少勞資爭議;(三)積極培育人才,以提升產業之競爭力;(四)促進產業相互交流;(五)發揮社團功能、善盡企業社會責任。


工業會在既有的基礎上,我們將持續積極以最優質的教育訓練,最全面的諮詢回應、提供最專業的會務服務。不過在我們規劃與執行這些專案計畫中,最重要的還是期待每一家會員公司的熱情參與及支持,讓會務可以蓬勃發展、服務工商。
未來將在主管機關指導與產業先進一起攜手努力,我們將致力於提昇強化有利苗栗縣製造業發展之外在經營環境,以因應後疫情所帶來之產業挑戰與創新。

最後謹代表全體理監事及會務人員,向全體會員廠商祝福:

廠務順利、業務興隆,身體健康,闔家平安。


廣告專區